TOKI

指挥官,提瓦特好玩吗?

【原创】燃え尽くす

【THE  BRANCHES  OF  YGGDRASIL】




※画风迷剧情迷
※flag狂立流
※系列中短篇
U-3
食用愉快。









【N - 1】

“我叫雅典娜。”

在最后,结束了对我的问话和与测试员的谈话后,金发的女性这样介绍自己。即使我不怎么在意这类东西,但是那作为神话中的名字被常人使用怎么说还是有点别扭。

然后雅典娜就以工作太多为由,进了不远处的电梯去了别的楼层。

“说起来,我好像还没有和你自我介绍吧。”测试员突然转过头来和我对话,“我是奥丁,这里的研究员。”

“……”

和刚刚的雅典娜一样,在我的常识中似乎并不经常听到这样的人名,这可能是这里的特色,又或者说是某种规律。

“……不用露出那种眼神,别看我名字起得神气,其实我就是一个被老板任意使唤的打工仔。”奥丁拍了拍我的肩,向着电梯走过去。

虽然在意的并不是这一部分,但我也没有发表意见的地位和权利,只能默默跟上测试员——或许应该说研究员吧。

进了电梯后,奥丁直接按了十二楼,这似乎就是楼顶了。然而到了十二楼,我发现还有向上的楼梯,虽然不知道它有多高,不过被铁栏杆锁住了,大概是我去不了的地方。

十二楼的楼道里也有几个人,有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、也有看上去和我年龄相仿的少年。工作人员和与我处境相同的少年们都会和奥丁打招呼,不过并没有怎么注意我,这和雅典娜有点不太一样。

到了道路的尽头,奥丁拿出了类似于房卡的东西,在道路右边最角落的房间门旁的装置的玻璃屏幕上扫了一下,电子化的门就打开了。

“今天你就住这里了。房间钥匙已经和基本规范守则手册放在桌子上了,如果有什么事的话,房间里的音响会发出通知的,三餐也是通过音响来通知进食时间的,虽然没有吃饭必须准时的规定,但就对健康来说,还是准时点比较好哦。”

“部分楼层是自由开放的,开放各楼层的地图也放在桌子上了,如果有什么急事或是身体突然发生紧急状况可以按床头的红色按钮,会有人来的。研究所的出入目前还不允许,守则手册是必看的,每个月会有专门的测试。”

奥丁把我带到房间后,还说了许多注意事项,虽然有一些东西在守则手册上已经有了,但他还是认真地强调了一遍。大概过了十几分钟,他才结束漫长的演讲。

“差不多就这些,如果这边研究有什么需要到你的地方会有人来找你的,你就在这里住下就行。有疑问的话,这个楼层也有专门咨询问题的人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那就好,我也差不多该走了,待会会有人来找你做登记,所以你暂时先在房间里待一会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得到我的回应后,奥丁就离开了。整个房间只剩下了我一个人,我也终于能分出心情来打量这个新环境了。

房间格调不出意料的很有科技感,布置也非常简单:一个门锁、一张床、一张桌子、一个音箱,旁边还挂有一个电子钟,再来一个柜子放在那个最空旷的房间右上角。

我去看了一下柜子里的东西,是一些被子和床单上,还有一些衣服,那样式和我刚刚在走廊上看到的那些少年身上的是同一样,只不过估计是我的码数。

合上柜门,我拿着手册趴到床上细细翻看,这里以后就是我的“新家”,适应床的感觉对我来说至关重要——尽管我没有认床的习惯。

手册有点小厚,比一块玻璃窗板略薄,密密麻麻地记载着各种各样的规矩。因为字数有些多,所以我把它放在了一边,拿起了地图。

开放楼层有十二层,也就是从一楼到我所居住的这一层是可以自由走动的,六到十二楼是“培养体”住宿区,每个楼层都有公共的厕所,五楼是食堂,四楼是检查室——我想大概是体检的地方吧,三楼是研究室,一楼是大厅——除此之外没有做多余的解释。

最让我吃惊的是二楼——娱乐室,这里居然会有这种地方,而且地图上还用了文字进行补充:能放松身心,随意玩耍的地方。就连中心城区外都没有这种地方,我不由得怀疑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隐情。

然后地图上还标注了楼上是特殊住宿楼,而且只有两层。如果说是研究员们的住宿层,我还是有点怀疑这个偌大的研究所只有两层的空间够不够他们住。

还没花时间去细想,一串铃声就急促而连续不断地响起,那有点像我以前家庭住所的门铃声,我收好地图和手册,下床去开门。

打开门后,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拿着一沓资料的高挑的黑发女性,她穿着白色长袍,戴着眼镜,透明的镜片后一双深褐色的眸充满了严苛与凌厉,看上去是和我一样的“亚洲人”。

“你就是今天新来的吧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跟我走一趟。”

说完这就像是抓嫌疑人一般的话,黑发女性转身就离开了,我匆匆地只得跟上她,房门很人性化的自动关闭。

她会把我带去哪呢?我想了一下地图,最有可能的果然还是检查室,就算离开了原来的地方,远离了白馆,我最讨厌的检查环节也还是没有消失。

虽然我猜测的是这样,但我还是发自心底地希望这个仅仅只是我的猜测而已,就算不是今天,我也能稍微感谢上天了。










<<<<<<<<<<<<<
本章我没有灌水,都是实打实(?)的东西!(说着心虚地退后了几步)
600度近视玩家欢迎捉虫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沉迷FGO不想更新(杀生院好难锤啊喂),上周可能会补的咕咕咕了(喂)
沉迷自己的私房中篇不想动弹……写完这个系列就去填金苹果的坑……(made为什么不是1v1劳资就写不下去啊啊啊)

评论(6)

热度(1)